CIMG4151.JPG 

在習修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多年後,因緣際會地在「慈訊文教基金會」跟著妙玲老師修學《奇蹟課程》及《光的課程》。在妙玲老師的引導下開始持誦《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》(藏文經題為《聖大解脫經》),領受了此經之殊勝利益無邊功德,真是不可言喻。

當盡心盡力地轉化內心,淨化心靈的同時,有個疑問浮現心中:為何要學佛法?為何要學《奇蹟課程》?為何要學《光的課程》?難道只是為現世平安快樂?還是只為修心,讓心平靜?或是……

此時,寂天菩薩在《入行論》中的一段論述「盡世所有一切樂,悉從利他生,盡世所有一切苦,皆從自利起,豈何須繁說,凡愚作自利,能仁行利他,觀此二差別。」靈光乍現,為《聖大解脫經》作進一步的注解的聲音就在耳邊出現了。

讓更多世人能了知《聖大解脫經》殊勝利益,進而用來轉化內心,行利他之事,是本人目前可以做的事。可是以本人的能力,是否能傳達佛陀圓滿的教法?本人祈求諸佛菩薩慈悲加持,讓本人有能力及智慧去完成此願心。經歷了一年多的時間,和無數次的校正,在諸多上師們、「慈訊文教基金會」、妙玲老師、同修們的鼎力相助下,注解二終於露面了。每當憶起這一切,對大慈大悲上師三寶的恩澤,心中充滿了無限感恩!

特別是要感謝我們敬愛的「慈訊文教基金會」創辦人沈木青老師,他畢生提倡《生命教育法》│「觀實相」的教育:教導我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觀出自己和大家的實相。沈老師一生遍灑愛的種子,祈願家家戶戶都是幸福家庭,大家可以心連心、手牽手在我們的地球上建立起人間淨土。這是沈老師畢生的願望,也是我們大家的願望。

在我們承辦印經的過程中,有感於「慈訊文教基金會」推廣的《幸福家庭教室光明語言》和蓮花生大士的《無染覺性直觀自行解脫之道》皆與《聖大解脫經》的般若實相十分相應,故將之編錄至《聖大解脫經》之後,以為法友們學佛之參考。

由於本人能力有限,在注解二的整理過程中,可能會有許多疏失錯誤,敬請不吝批評指正,也祈請三寶包容、寬恕。

且在整理注解(二)的過程中,亦出現了許多不可思議之徵兆,讓本人心中有了問號,難道除了印製法本外,還有不同的方式,可以讓《聖大解脫經》的弘揚更廣大深遠?

就此,網路版的芻形在腦海中漸次形成,開始架設慈訊版《聖大解脫經》網站(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site/cosmosreality/),過程中雖經歷了許多困難,由於在大慈大悲的上師三寶覆護加持之下,最終都得以一一克服,而在二○一○年六月順利上線了!

《聖大解脫經》網站的最大特點在於融合了注解一和注解二,在線上可立即查詢相關注解;又可將法本轉成電子書,以供更多法友下載修持思惟,恒願在三寶的加持下,無量眾生將能成辦其清明的心智,更因此而證得解脫,進而行菩薩道。

 

承辦者謹識  二○一一年十二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